PRO360使用後看法

阿傑老師自己接案已經超過10年以上,

製作的專案從設計到網站與APP開發,
大概也超過百件以上.

最最早期時, 老師都靠經營的人脈和客源來拿到專案的機會.
但相對的案源不固定,

所以又開始使用
104外包 518外包 這樣的大型專案外包平台

104, 518 老師都持續買過月費....

我說點公道話(題外話), 104的案件品質 真的有比較好一點(小聲說)...

在 104, 518 壟斷外包市場後期,
出現了 PRO360 這樣的平台,

他的設計以及邏輯,顛覆了當時的104和518
老師也很好奇地加入了會員,

使用過後, 有以下一些想法:

PRO360 為了刺激發需求量, 對發需求這部分做了一些優化(免費取得報價等等)..
這點對於經營平台來說, 是可以理解的(衝高需求量才會有提案者加入)

但對於接案方, 非常不友善.非常不友善.非常不友善.非常不友善(~無限循環~)

不友善的原因在於:

1. 提案點數非常貴: 提案一次 大概是台幣198元

2. 提案的需求 完全沒有為提案者考慮

每個案件會顯示 發案需求資訊,

但沒有強制輸入案件預算或預算實際範圍 (~~~~~提案者最想知道的是這個啊~~~~~~)

接案者通常會針對需求與預算範圍 再考慮要不要花錢下去接洽

通常預算不達到期許值的話, 不會有人想要做功德的...(除非真的想練功, 做功德吧...)

我有幾次看了需求以後(web 開發, UIUX設計規劃),
覺得感覺很不錯 所以當下就提案了

提案後聯絡案方才知道對方需求只有幾千元(喵的...幾千元要我開發網站...不會早點說喔...)......

當下就覺得, 被騙了...
這樣的情況 還發生滿多次, 每次都是198台幣丟到大海(~goodbye my love~我的錢錢再見).....


我個人覺得, 平台要收取這樣高的媒合費用(一次198耶.....人家吃個火鍋也才168, 還有飽足感),
你至少去做到三方獲利的優化,以及把關吧

目前你們的獲利 感覺都是提案方吸收....
在無法達成點數退還的條件下, 這些錢都被你們賺去了.

這點是讓我覺得非常不合理的地方~
你們現在的案件, 提案人數都降低了...應該懂問題出在哪了吧??



最後 老師自己來工商一下....


老師曾有一個異想天開的想法(其實有很多~不只一個),
就是做一個能夠媒合任何需求的平台,

不管是專業的專案外包, 或是一般的生活所需(就是有任何個人需求都可以提,但不能違法....).
都可以輕鬆發需求, 在平台曝光....

所以在 2017年底..
老師花了三個月時間 自己開發了一款這樣的平台,
目前只有 IOS / Android APP, 上架中 store 搜尋就可以找到.

經營平台有很多地方需要錢,.
所以老師也沒辦法寫一款完全免費讓你用到爽的平台 @@
但發需求 完全免費
媒合費用也只收取 30點 (30元台幣,. 應該算合理吧 @@?)...

老師不眠不休花了三個月開發並且上架

(幻想場景) - 本來以為就此大富大貴....

(現實世界) - 平台上線快一年了...根本沒賺錢@@

每個月主機費用都要自掏腰包,.............

但....我覺得 我的平台還是有需要存在的...
不管賠多少錢...我還是會持續更新和經營...

阿傑老師自己開發的APP是

iHelpU 找幫手(手機 store 直接搜尋就能找到啦)

雖然老師很忙 有很多專案在趕...

但如果各位大德寶貝們 使用過後有任何問題或建議
也請不惜賜教給我喔~

我一定會持續優化它, 讓他成為越來越好的平台

謝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留言

  1. 我也是pro360的用戶,也是一堆石沉大海,對於老師的觀點也很認同,歡迎加我的line,line:masamuneando 有空一起互相交流討論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